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天下父母】相爱如初 一路相随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1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家是什么?对于普天下的百姓来说,家就是一辈子的相濡以沫、相依为命。前些日子,一组95岁老人与他白发苍苍的爱妻拍摄的时尚大片,在网上引起轰动,时尚的服饰,被两位老人演绎得自然而又甜蜜。从青春到白头,每一张照片,都在讲述一段64年相守的爱的故事。

  照片里的老人,男的叫王力金,今年95岁,女的叫黄邵珍,今年83岁。1951年,王力金在一次文艺活动时,认识了当时还是学生的黄邵珍。

  虽然相差12岁,但朦胧的感情让黄邵珍认定这辈子非他不嫁。1952年,上级调王力金去东北支教,黄邵珍决定以夫妻的身份赴东北,开始了他们相濡以沫的64载。

  冬北的寒冷是他们始料未及的,黄邵珍第一次给王力金亲手织了毛衣毛裤。从那时起,王力金身上所有的衣服都是黄邵珍亲手缝制,而这一做,又做了64年。

  而爷爷是做多少穿多少,从那时起再也没买过衣服。

  爷爷当年当老师不用坐班,所以总是把饭做好后等奶奶回来,没曾想,这一做也是64年。

  每天早上,奶奶都会去附近的菜市场采购,而爷爷则会把午饭早早做好,去门口等着奶奶回来,从未间断。

  奶奶年轻时乒乓球打得好,爷爷不会打,但只要有空总会陪着奶奶去。爷爷各种棋下得好,可奶奶只会下跳棋,爷爷就陪着奶奶下跳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