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期间消费纠纷增多 中消协提示:认真验货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1月30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鸡年已经到来,随着年味越来越浓,各类年货、礼品、餐饮、旅游等迎来一年中的消费高峰。消费增多往往伴随消费纠纷的增多,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了春节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理性购物避免冲动。

  春节到来,郑州的消费者陈先生趁着某电商平台搞春节促销,快递又没有停运,购置了一批年货。刚收到就发现,两箱某品牌的白酒和一盒某品牌的巧克力有问题,就向工商部门反映情况。

  陈先生说:“现在网购不是真的,他非说真的,明显都是残次品。我就是要质量,你说实际情况。消费者期待的是,哪怕东西出问题了,你最起码拿出态度,帮助解决。”

  陈先生遇见的问题并非个例,统计显示,近年来,春节成了网购问题的高发期,存在着虚假宣传、钓鱼网站、支付陷阱、快递“不给力”等顽疾。

  中消协投诉部胡陶君提醒,为促进节日消费,商家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消费者选购年货时,切莫被低价冲昏了头脑。此外,到付包裹要认真验货。

  胡陶君说:“随着节日销售的走旺,快递物流业务量也增大,不少骗子利用消费者不当面验货的习惯,向消费者寄送空包裹或劣质商品,然后利用快递到付业务对消费者进行诈骗。因此,消费者在接收物流包裹时,一定要核验是否为自己网购的商品,不要接收来路不明的快递,特别是对于需要到付的包裹,接收人或者代收人最好当面拆开包裹验货,防止上当受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