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过年回家 好好说话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0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确是人生的悲哀。过年回家这几天,有人会抱怨父母唠叨,但是你也许没有注意到的是父母唠叨背后的潜台词。

  如果父母对你说:“孩子,你吃了吗?”其实他们可能想说的是:“孩子,我想你了啊!”如果父母对你说:“孩子,你该找对象了啊。”其实他们更想说的可能是:“孩子,我不知道还能陪你多少年,赶紧找个爱你的人成个家,我就能放心了。”如果父母对你说:“孩子,家里一切都好,你忙你的,不要挂念。”其实他们真正想的可能是:“我不能陪你一世,但我依然想知道你的消息。”

  所以,过年如果你在家,表达孝顺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好好听父母、亲人说话,好好跟他们说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