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对春节坚守岗位者要点赞更要关爱

中国新闻来源:中工网 2017年01月30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春节值守者”,我们不仅要给予掌声和喝彩,更要不吝啬关爱与尊重。无论是在走亲访友时,还是在逛街购物中,看到这群坚守岗位者,道一声辛苦,说一句感谢,送一串祝福,看似普通的小举动、平凡的小细节,却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劳动的价值,释放出更大的劳动激情。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5标项目由于工期紧,春节依然有部分员工坚守岗位,以实现地铁线路尽早通车。(1月25日《首都建设报》)

  对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是团圆,是欢聚。然而,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转、社会的安定有序,总有一部分可亲可敬的劳动者不能享受节日的团聚权益,而要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或是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或是医护人员、环卫工,或是公交司机、售票员,或是水电抢修工、酒店服务员……无疑,他们是春节里最辛劳、也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有人说,“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出和谐。”在“春节值守者”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的执着和坚守的美丽。尽管每个人的岗位不同,但每个岗位都是一份职责,他们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精神,阐释了纯真的职业精神,体现了为民的责任和情怀。正是他们为了大家的利益而舍弃小家的温暖,守土有责,尽心尽责,才让人们可以轻松地享受过年的舒适与便利、平安和快乐。

  致敬,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我们在点赞的同时,更应从制度上“问候”。一方面要注重工作生活的兜底保障,在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节日大餐的同时,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力所能及地送去贴心的关爱与温暖;另一方面要注重劳动权益的维护保障,尤其是不能让加班费成为“纸上福利”。

  对“春节值守者”,我们不仅要给予掌声和喝彩,更要不吝啬关爱与尊重。无论是在走亲访友时,还是在逛街购物中,看到这群坚守岗位者,道一声辛苦,说一句感谢,送一串祝福,看似普通的小举动、平凡的小细节,却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劳动的价值,释放出更大的劳动激情。

  而且,这份谢意不能仅仅停留在嘴上,还应体现在行动中。多一些自我约束,少一点任性妄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让“春节值守者”少一份负担。譬如,少放一串烟花爆竹,不乱扔乱丢垃圾,就可以减轻环卫工的劳作压力,让他们早一点下班回家去陪伴亲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酒驾、不超速、不乱抢道变道,就能让交警指挥得更轻松惬意;不喝得酩酊大醉,就会使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小一点,让春节过得更加温馨祥和。所以说,在享受长假的时候,尽量理解、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倍加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才是对他们最真诚的“点赞”,也是在传递一种向善的正能量。(徐剑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