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春晚】《姥说》让这个春节不太冷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9日 0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姥姥,我想做个暖男。……你先把秋裤给我穿上……”小志说着春晚相声里的“梗”笑得前仰后合。

  小志一家是黑龙江伊春人。大年三十这天,室外气温零下十二度,“冻得我的头发上都有冰碴子了。”小志对记者说。虽然窗外银装素裹,但是他的心中确实非常温暖的,只因为春晚中的相声《姥说》,引起了他强烈的共鸣,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姥姥。

  “我的姥姥身材矮小,但她小小的身躯里装有一个强大的心。她得了15年的肺癌,但从未见她被病魔吓倒过,反而是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就像相声里面说的‘姥姥的话唠叨但那就是家风。姥姥的话糙,但那是家教’。从小,姥姥对我的影响颇多。是她教会我应该如何接人待物,应该树立怎样的三观,应该怎样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而现在回想起与姥姥的点点滴滴,就真的印证了相声里的那句话‘姥姥有时候说的话就是不愿意听,长大后想听却再也听不到了’。虽然姥姥现在已经不在了,但是我还是会常常想起她,常常想起那些年她对我说过的话。”谈到姥姥,小志的脸上充满了幸福感。

  “今年的春晚,看得我心暖暖的,真的,这个春节不太冷!”小志夹起一筷子饺子,大口的吃着,眼眶里含着眼泪。“姥姥说了,吃饱咯,吃饱了不想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