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因为有他们,这顿年夜饭好暖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9日 0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冯思谣 刘春妍)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央视春晚这样一台大型晚会来说,后勤保障工作往往是最基础的,却也最容易被忽视。然而在春晚剧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一腔热忱,为这顿“年夜大餐”增添一份看似平凡却无微不至的温暖。

  医务组:春晚剧组的“健康卫士”

  打开随身携带的“百宝箱”,李焕龙如数家珍:“都是些急救药,治感冒发烧、腹泻、烫伤、过敏的,还有止痛膏、创可贴等等,总共50来种吧。”

  李焕龙是央视医务室的大夫,为春晚提供医疗保障已有20年。

  每年春晚排练期间,医务组就会带着医药箱和各种急救工具在彩排大厅的长廊“安营扎寨”,方便及时为演职人员进行急症救治。针对不同的病患和不同地区的演员,他们会细心地安排不同类型的药品以及医疗措施。

  “演员们真的很不容易,有时候看演员们在旁边排练,边压腿边哭,很心疼。去年还有一个小伙子,可能练习时间太长,起身的时候有点懵,一头撞在门上,我赶紧帮他处理了一下,送医院缝了四针。回来后,人家又迅速投入排练,很坚强,我很佩服他们。”李焕龙说,“他们保障春晚的顺利,我们就保障他们的健康吧。”

  伙食组:3000份盒饭我全包!

  “灯光35(份),您拿好!”老马熟练地码好盒饭,装袋,递给小伙,并在单子上做好记录,条理清晰。

  老马是后勤的餐饮配送员,春晚剧组上下一餐约3000份盒饭都会经他手,分发给大家。

  “吃饱了吗?”成了老马和剧组们打招呼的特有方式。

  四菜一饭,荤素搭配,饭香在走廊里弥漫。“剧组上下都很辛苦,大家吃得高兴我也高兴。”老马说。

  因为春晚,老马十几年除夕夜没能在家过。聊起这个,他倒是轻描淡写:“跟大家一起过年嘛,也很愉快,没事儿。”

  顾不上多聊两句,有剧组来取餐,老马又一头扎进盒饭堆里忙碌起来。

  工作人员一句“吃饱了”,或许是给他的最大肯定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