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鸡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达到了我的预期目标

娱乐新闻来源:成都日报 2017年01月29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鸡年央视春晚的大幕已落下,但大家的关注和热议仍在继续。昨日,鸡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就正式直播现场效果而言,杨导透露达到了他的预期目标。谈及能否让大多数观众满意?杨东升坦言,会去看评论,因为观众的很多意见是中肯准确的,自己肯定要做个综合判断。“至于哪些是真诚的、哪些是恶搞的,这个我都能判断出来,我们可以在里面吸收一些教训、经验。”

  本届央视春晚集聚了众多人气艺人,胡歌、王凯、鹿晗、张艺兴等偶像艺人的现身,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的目光。说到为何邀请如此多的人气艺人加盟?杨东升坦言,自己以前在参与历年央视春晚时,也一直和团队想要多吸引一些年轻观众,但均因种种原因没有做到。今年下定决心创新后,杨导召开了很多次观众座谈会,直接去问观众“在春晚舞台上,最想看到的艺人是谁?”如胡歌、王凯、鹿晗、张艺兴等,都是在观众中呼声较高的艺人,于是他们便很痛快地去跟各艺人团队进行了沟通。

  在和这些人气艺人沟通、合作过程中,杨导连赞他们非常敬业。就算档期再紧,这些艺人都会尽力抽时间,从录音试唱到走台都配合导演组要求。聊到人气艺人存在一些“竞争关系”时,杨导坦率表示:“开始是有些不适应,慢慢做工作,后来包括听歌怎么修改,改到怎么算好,他们也没有问题。”

  鸡年央视春晚还出现了不少让观众意想不到的组合,譬如毛阿敏、张杰这样的前后辈搭配唱《满城烟花》。杨导表示,之所以设计二人合唱,是因为《满城烟花》本身极具情怀,这类情怀之作如果是纯老歌手唱,那种情感点还不能释放得很准确,但若光是年轻人来唱,又没那种深度。所以从各种角度衡量后,才决定尝试一下这样的老少搭配,“我觉得是非常成功的!”

  在节目安排上,鸡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多达9个,也创了历年央视春晚之最,且不乏新鲜面孔,一视同仁地让新旧两代人进行正面PK。“如果你作品过硬,我们就敢用。像开场这两个,我估计以前是没人敢这样摆,《大城小爱》《姥说》这都是新人的节目,这些节目都很有特色,有笑点,有真情。”不少导演在筛选节目时往往会有各种压力,而杨东升显得痛快了许多。“我们这次心态摆得比较正,我们不是在做一个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央视春晚就是想在除夕陪大家一起联欢。只要我们努力做好,也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 陈蕙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