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除夕夜扫出烟花爆竹残屑366吨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28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关桂峰)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统计,除夕(1月27日)上午8时至初一(1月28日)上午8时,北京市环卫专业作业单位共出动环卫作业车辆6549台次,出动专业作业人员4.99万人次,共清运烟花爆竹残屑366.69吨,同比减少11.2%。

  28日零时,北京环卫工人杨万里就带着工具来到东城区豆瓣胡同。他和另外7名环卫工人负责这条街的烟花爆竹清扫工作。杨万里来自甘肃,今年已经是他第8年参加除夕夜的烟花爆竹清扫工作,这些年他都没能陪家人一起迎接新一年钟声敲响。

  28日凌晨1时,记者在豆瓣胡同看到,环卫工人们先是挥起扫帚,清扫大件的烟花爆竹残屑,防止妨碍交通,再细致地清扫剩余的残屑。尽管一扫就尘土飞扬,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戴口罩。“戴口罩干活很不方便,我们都习惯了。”杨万里说。

  不到1小时,杨万里负责的道路就清扫干净了。但为了防止有“二次燃放”,另一拨环卫工人在凌晨4、5点,还必须再次清扫。

  为防止烟花爆竹碎屑引起火灾事故以及被风吹散污染环境,北京环卫集团配备了洒水车,对清扫出的烟花爆竹残屑进行湿化作业。同时,还配备压缩运输车辆待命,在烟花爆竹残屑量大时保证垃圾处置能力。

  北京环卫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陈宝山说,今年除夕夜烟花爆竹残屑清运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主要由于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倡议,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

  此外,利用春节期间车流量比平日减少的时机,北京环卫集团将增加道路清扫保洁的频次,适当降低清扫保洁车辆的车速,以提高吸扫效果,更有效地清除地面污染物。在气温较高的时间段,北京还将适当增加洗地和冲刷作业的车次,有效降低尘土残存量,抑制扬尘污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