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外华侨华人向全国人民拜年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1月28日 0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通过本报向全国人民拜年,祝贺中国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祝愿全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中国更加繁荣昌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亚洲——

  衷心希望中国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向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华侨华人拜年,祝大家鸡年大吉、身体健康!过去的一年里,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全方位进步,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沿线国家收益颇丰,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取得的每一项进步,海外华侨华人感同身受,衷心希望中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中文部主任黄斌

  向中国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吉祥、安康快乐!在习近平主席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未来充满信心,衷心希望中国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

  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带动东南亚国家共同发展,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崛起为全世界展示了大国形象,为邻国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去年下半年以来,菲中关系实现“华丽转身”,两国合作日益紧密,希望菲律宾能够及时搭乘“一带一路”发展快车,成为沿线重要合作伙伴,实现本国的快速发展。

  ——菲律宾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张昭和

  非洲——

  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作用越来越明显

  过去一年是中埃关系发展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将中埃合作推向新高度。我在埃及打拼多年,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与埃及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强,更感受到了中国日益强盛富足。在新春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埃及华人联谊理事会会长陈建南

  虽然路途遥远,但南非华侨华人和祖籍国心连心。我们希望中国发展越来越好,像习主席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一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南非华侨华人将继续维护中南友好和中南合作大局。2016年全球经济不振,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作用越来越明显,对于南非经济来说是这样,对于南非华侨华人更是重要。向全国人民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姒海

  欧洲——

  中国发展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和热情

  2016年,祖国取得很大成就。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举行,中国女排重登奥运冠军奖台,“天宫二号”成功发射,无不令海外留学生、华侨华人感到振奋和喜悦,身边的俄罗斯朋友也纷纷祝贺。祖国的发展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热情。越来越多俄罗斯朋友让自己的子女、孙子孙女学汉语,从淘宝上购物,去中国旅游。

  这一年,我帮助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组织了两国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两国青少年的交流让俄罗斯年轻一代燃起继续深入了解中国的愿望,为两国友谊的深化埋下种子。希望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祝祖国人民新年快乐,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俄罗斯高校毕业生联合会副主席 尹斌

  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接见了华侨华人代表,我有幸参加。习主席在讲话中勉励旅德侨胞心怀祖国,融入当地。两年多来,我们有意识地在活动中更加注重公共外交的双向性,在发自己的“声”之时,也倾听别人的“音”。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中国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德国接棒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两国之间将开展一系列高层互访。值此农历鸡年春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各族人民节日愉快、万事如意!

  ——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 杨强华

  2016年最让我激动的时刻就是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尔维亚。习主席和蔼可亲,语重心长,给我们这些在异国他乡创业的华侨华人增添了力量。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提振世界经济开辟了道路。欧亚许多国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从官方到民间掀起新一轮“中国热”,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迅速升温。

  作为一名70后,我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后从弱到强、从贫到富的伟大变革。作为一个在海外漂泊20多年的老华侨,我亲身感受到中国富强带给海外游子的巨大荣耀。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塞尔维亚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会长金东荣

  美洲——

  中华文明给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喜庆时刻,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家乡亲人幸福美满、体健安康!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底蕴加上近几十年突飞猛进的发展成就,给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更是值得世界深思。

  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国家,对国际事务和人类福祉都有不容推卸的责任和担当。在美华侨华人无不盼望中美两国能够和平相处、相互尊重,共同担负起世界和平发展的重大使命。

  ——美国华侨、美中广东商会副会长刘子扬

  过去的一年是中华民族为圆中国梦而奋发向前的一年。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努力攻关克难,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海外华侨华人为此欢欣鼓舞,无比自豪。

  习主席最近在达沃斯论坛年会上的演讲,极为振奋人心!听完习主席演讲后,我对朋友说:再一次感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金鸡报喜,更多振奋人心的消息、更丰盛的收获将于鸡年源源而来,让我们精神奋发地迎接美好的时光吧!

  ——加拿大加京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渥太华华人联合总会主席赵炳炽

  2016年,对中国和加拿大而言是一个飞跃的一年。在一个月之内,两国总理实现互访,开启了中加两国关系的新篇章。我们在加拿大的华侨华人为此感到欢欣鼓舞。2016年,加拿大国会认可农历新年为加拿大节日,从农历初一到农历十五为“春节”,我们为此感到振奋。

  我1979年到深圳去开拓,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旅加28年,见证了中国和加拿大贸易和经济关系的不断深化,也看到了华侨华人在加拿大的贡献和发展。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执行主席卢红民

  旅居巴西多年,见证了中巴友谊的发展。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让更多国家从中国经济发展中获益。

  作为华人,在海外获得了更多的尊重,也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国富才能民强,感谢强大的中国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的支持,我们一定会为促进中国与当地的合作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尹楚平

  大洋洲——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和平友善精神

  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对华侨华人表示,中澳两国要充分发挥经济互补优势,加深经贸合作。如今,中澳自贸协定已正式实施一年多,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稳步增长,两国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愈加紧密。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视家庭、重视亲情、重视朋友的品德。广大华侨华人在澳大利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优良传统,以及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和平友善精神,赢得了澳大利亚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尊重,也为澳大利亚的建设、发展与繁荣作出了卓越贡献。

  新春到来之际,我祝愿全球同胞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

  (本报曼谷、开罗、约翰内斯堡、莫斯科、柏林、布鲁塞尔、纽约、渥太华、里约热内卢、堪培拉1月27日电 记者张志文、王云松、李志伟、曲颂、管克江、任彦、李秉新、吴云、王海林、鲍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