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红”点亮悉尼歌剧院 澳总理用中文贺新春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8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除夕之夜,“中国红”点亮了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等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悉尼港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澳中两国各界人士共同迎接中国农历鸡年到来,共祝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夜幕下的悉尼港灯光璀璨,悉尼歌剧院的贝壳形屋顶被红色的灯光照亮,天空中绚丽的烟花次第绽放。红色代表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家庭的热爱。

  悉尼举办亚洲以外最大的春节庆典

  今年是悉尼市举办农历新年庆典的第21个年头,悉尼的庆典也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整个活动期间将举行包括农历花灯会、卡拉OK群歌会、社区团体表演、传统舞狮、龙舟竞渡等80多场活动,预计吸引百余万观众。

  悉尼市长克洛弗·摩尔:我们为悉尼举办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感到非常自豪,在悉尼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由21年前的小型社区活动发展到如今的非常大型的活动,全世界的人们尤其是亚洲朋友都来到这里与我们共庆佳节。

  澳大利亚总理出席春节灯会

  中国春节灯会今年已是第二次举行,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7日出席了开幕式,为雄狮点睛,并用中文为华人华侨送上了祝福。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我祝愿大家新年万事如意,鸡年大吉、恭喜发财。

  澳大利亚各地举办庆祝活动

  除悉尼外,鸡年春节,澳大利亚的墨尔本、阿德莱德、珀斯等城市也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