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商务部:春节市场供应充足 需求层次化成最大亮点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1月27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近日表示,2017年春节前,全国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部分食用农产品价格略有上涨,需求的层次化成为今年市场最大亮点。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京视察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情况时表示,节前粮、油、肉、菜、蛋、奶及日用百货上市量较平日均有明显增加,大型批发市场库存一般可供7-15天的销售,零售企业库存可保证2-3天的销售。物价涨幅波动不大,“在销售的旺季,价格并没有明显回升。除了个别商品外,整体上日常消费品价格比往年同期下降1.6%,比今年初增长仅2.1%。粮油类基本持平。价格波动大的主要是猪肉,同比增长2.7%。禽类、蛋类价格甚至是下降的。蔬菜价格略有上涨约3%左右。”

  春节前,线上、线下各类“美食节”、“年货节”、“迎春购物月”、“年货网购节”掀起购物热潮,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营造了商意浓、人气旺、销售火的氛围。记者在北京物美超市大成东店看到,进口食品、优质生鲜、水果柜架前,均有不少消费者在选购。高虎城表示,需求的层次化成为今年春节市场的最大特点,“过去买年货,在门口看,推出来买的东西都差不多,现在不一样。确实消费的需求和消费层次在分化。今年最重要的特点,是供应品种丰富且能够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要。我们预测,如果春节假日期间没有雨雪低温、或者特别恶劣的雾霾天气,供应会进一步丰富,价格会稍稍有所波动,但会在可控范围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