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邮寄进境“洋年货”须谨慎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27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天津1月27日电(记者孟华)春节到了,一些“洋年货”受到消费者热捧,如美国的干海参,菲律宾的燕窝,韩国的鲜人参,新西兰的鹿茸,泰国的芒果、榴莲等。针对一些消费者选择邮寄进境,天津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在海淘邮寄年货时,应了解当地检验检疫机构相关规定,以免碰触法律红线,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诸如干海参、燕窝(非熟制罐装的即食燕窝)、鹿茸、鹿鞭、肉肠、动物源性宠物饲料、新鲜水果等都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因为像肉制品,即使是经过加工,也可能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及其它检疫性疫病的风险;非法邮寄未经检疫合格的新鲜水果,极易携带植物病虫害;大多数宠物食品均含有动物源性成分,未经检疫许可入境的宠物饲料可能携带和传播人、畜或人畜共患传染病。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16大类物品包括:

  活的动物: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但犬和猫不在其中;

  动物制品:(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奶粉不在其中;蛋及其制品如咸蛋、蛋黄酱等蛋源产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新鲜果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有机栽培介质,包括多肉植物。

  其他: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