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扬州十座城门挂大红春联迎新春 品味千年古城文化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1月27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扬州十座城门挂大红春联迎新春品味千年古城文化

  图为扬州十座城门挂大红春联迎新春。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6日,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扬州城10座主城门共同悬挂上祥和喜庆的大红春联,让整座城市显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2017十门同庆·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挂春联”活动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得到了扬州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一大批扬州文化名人纷纷为城门编撰、书写春联。经过春联征集、评选、书写等紧张的筹备工作后,今天,10幅春联采用不损伤城墙的特殊支撑结构挂上城门,营造迎春喜庆氛围。

扬州十座城门挂大红春联迎新春品味千年古城文化

  图为南门遗址(挹江门)挂大红春联迎新春。 孟德龙 摄

  据主办方介绍,在高大厚重的城门上挂上巨幅春联,这在扬州还是头一次。近年来,一批富有扬州地域特色文化的标志性工程,正在重塑这座古城,成为扬州市的新特色、新地标。这次挂上巨幅春联的10座城门,既有宋夹城生态体育休闲公园这样的新景点,也有东门遗址、东圈门、唐城遗址、南门遗址等代表扬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城门,更有万福大桥东西塔楼这样代表着城市发展新高度的新地标。

  江苏省楹联学会副会长、扬州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曹永森在现场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既增添民俗氛围,也传播传统文化,同时显示扬州历史底蕴。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我们强烈感受到了扬州人对祖国、对家乡、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李继业在致辞中表示,这是10座城门的春联共同祈愿,同时,供市民在辞旧迎新之际,品味古城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