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进行反海盗实弹射击演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4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组织护航兵力进行实战条件下的轻武器实弹射击演练,检验和提高护航兵力反海盗武器装备的综合作战效能。

  本次演练的背景是,两艘疑似海盗船只在亚丁湾某海域,向由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衡阳舰护航的商船靠近,在喊话驱离无效的情况下,衡阳舰各任务兵力密切协同,运用多种反海盗武器装备对疑似船只进行阻击和威慑。

  参演官兵:报告值更官,在我舰方位120度,距离50链,发现海上小目标一批两艘快速向我接近。

  衡阳舰首先发射9枚红色信号弹对其实施驱离。同时,衡阳舰舰载直升机携带特战队员迅速起飞前出查证和拦截。然而,两艘小艇继续高速向被护商船接近。

  衡阳舰上,根据编队指令,由特战队员和舰员混合编组的火力小组,运用爆震弹对疑似目标实施警告射击。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特战分队迅即运用轻重机枪对其实施拦阻射击。

  此时,两艘疑似船只仍高速前行,向被护商船抵近。衡阳舰调整航向,缩小与被护船舶距离,特战分队狙击手携带狙击步枪,占领有利阵位,对目标实施精准狙击。这次演练全程突出实战,编队各任务兵力自主决定各种武器使用时间和协同打击方式,编队指挥控制、信息共享等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 谭云辉:各兵力紧贴任务实际,认真研究海盗袭击的新特点新规律,紧密结合演练进程,自主判情、自主选择武器种类、单独或者协同运用多种反海盗武器装备,防范、慑止和打击海盗袭击,检验和提高了护航兵力反海盗武器综合作战效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