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年夜饭预订火爆 厨师用工缺口大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23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王淑娟)除夕临近,年夜饭预订高峰也提前来临,不少知名饭店出现了“一桌难求”的火爆景象,与之相伴的“厨师荒”也让老板们颇为头疼。

  据百姓网数据显示,春节前整个市场的用工缺口为68%,餐饮业、服务业、物流行业最缺人,其中餐饮业实际招工比例仅为35%,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中有近七成餐饮企业面临厨师用工短缺问题。其中中华传统菜系中,川菜湘菜的厨师需求最大,日料厨师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也比较紧俏。

  “急聘厨师学徒,月薪8000元-10000元,包吃住”“月薪9000元招精品菜厨师,包吃住,交五险一金”“诚聘服务员、收银员、传菜生、点菜员,工资面议”……类似的招聘启事在百姓网招聘类目中比比皆是。记者从百姓网招聘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年底餐饮业“用工荒”是普遍现象,不光是中小饭店用工紧缺,很多星级大酒店和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也缺人,其中又以厨师的招聘需求最为迫切。

  据悉,为确保年底正常经营,餐饮业不仅提前招人,还纷纷提高年底厨师的薪资,预计春节期间部分留岗厨师日薪最高将突破千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