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开修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1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于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19日晚发生部分边框脱落情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观众参观安全,故宫博物院20日开始对神武门匾额进行全面修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匾额19日19时左右发生部分边框脱落情况,经初步核查,边框其他部分也有松动迹象。神武门是故宫博物院观众离院的主要通道,鉴于故宫博物院匾额目前状况已构成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观众参观安全,故宫博物院已对匾额边框松动构件进行检查,剔除松动严重的部分,并于20日开始对神武门匾额进行全面修缮。考虑到春节期间观众参观的需求,故宫博物院在保持开放的情况下,将进一步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在匾额的下部搭设防护架木,在施工围挡上印制“故宫博物院”匾额文字,以关照观众的参观体验和感受。修缮期间,观众可照常从神武门离院。

正在修缮的“故宫博物院”匾额

正在修缮的“故宫博物院”匾额

  神武门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为紫禁城北门,神武门外墙所嵌“故宫博物院”五字匾额为我国著名历史学家郭沫若先生于1971年题写,40余年来已成为故宫博物院的重要标识,也是观众参观故宫博物院后合影留念时的经典背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