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网络春晚,2017年首道“融媒体大餐”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1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刚刚过去的2016年,什么样的网络平台或互联网概念最火?答案或许就是直播。而2017年的CCTV网络春晚就恰恰融入了直播的元素,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手段,为广大观众贡献了一道“融媒体大餐”。

  一般的晚会,表演嘉宾与观众总是分工明确,且有着明显的界限,一方负责表演,一方只管观看,偶尔加入些互动,也不过是调味料。但本届CCTV网络春晚,却通过手机直播和视频云技术将舞台延伸到屏幕之外,身处异地的观众也参与到表演中。观与演,在主创的创新编排和技术的保障下,没了界限。比如,歌手大张伟参与的实时欢唱环节,就现场连线到杭州东站的观众,一起演唱了歌曲《倍儿爽》;羽泉则通过互联网可视云技术连线超级“学霸”,共唱《奔跑》;著名演员张凯丽也通过手机直播,与现场观众同唱《小苹果》。这些实时互动,将场内场外融为一体,真正体现了“与民同乐”,也让观众当了一回春晚的主角。

  既然是网络春晚,也就离不开对“互联网+”的实践。本届CCTV网络春晚的另一大亮点是,设置了“手机APP送年货”环节,邀请时下主流APP,在风靡网络的“平衡挑战”等节目中展开了送年货大行动。观众一边看晚会,一边拿着手机参与活动,就有机会拿到晚会送出的春节年货。以APP与电视晚会深度合作,这是CCTV网络春晚推出的新形式,也是“互联网+”创新思维在春晚中的有力尝试。

  不比拼奢华的舞美,不追求大牌明星,网络春晚通过创造性的编排和先进的技术,将晚会主场与全国多地实时“连线”,不仅呈现出中华大地百姓们丰富多元的生活元素,给晚会加足了“料”,也拉近了广大观众与晚会的距离。比如,西游乐队表演的节目《网事2016》,就生动、活泼地盘点了过去一年我们所熟知的网事。

  互联网及其引发的创新热潮深刻地改变着社会,CCTV网络晚会受益于这一变化,也诠释着这一变化。本届网络春晚的创作理念就与直播息息相关。它将直播真实、即时、互动的优势充分融入到晚会的创作中,突破了以往晚会的固有模式,即时对接多个网络直播终端,融合大江南北、线上线下,最终给观众呈现了一道丰富可口的跨平台“融媒体大餐”。可以说,直播增加了晚会的趣味性和生活气息,让这届春晚更接地气、更美味。

  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也是一个可期许的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CCTV网络春晚的创新步伐,也将走得更远。“网络共新年,幸福正直播”。在接下来的晚会季中,CCTV必将还会有更多体现“融媒体”特色的晚会,于有形的舞台中,直播出无形的参与和欢乐。(朱昌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