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期间34万电力工人在岗保电 除夕夜部分地区将现用电尖峰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0日 0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在国家电网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节期间国网供电区域电力供需总体是平衡,个别省份的农村地区将出现用电负荷激增的情况,目前各地电力部门已做好春节保电准备。

据介绍,湖南、河南、四川、安徽等省份因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村地区的用电负荷增加明显,特别是在除夕夜将会出现用电尖峰。

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 王延芳:尤其是在晚上8点到12点,用电负荷可能达到平时用电负荷的五到六倍,我们在加强巡视保障的同时,也希望广大的电力客户,能够错避峰用电,一些大功率的电器可以短时错峰开启。

春节期间34万电力工人在岗保电

为了保障春节电力畅通,目前各地电力部门已经加大力度对线路、设备进行巡检。山东茌平供电和消防部门联合,重点对商场、饭店等场所的电线、设备老化破损等易引发火灾的隐患进行排查。浙江温岭对辖区内24座110千伏变电站进行巡查,通过测温监控等手段,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江苏溧阳供电部门推出了返乡人员用电“节日套餐”,从增加容量到购电、维修,提供为菜单式电力服务。江苏启东对竣工的光伏发电项目开展精细化验收,确保及时并网运行。湖北十堰为异地搬迁的村庄新装变压器,保障10.6万户搬迁村民能够温暖过春节。据了解,春节期间,国网还将有34万名运行、抢修、客服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应急处理各类电力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