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达沃斯演讲引热议 国际舆论点赞“中国担当”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1月19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8日讯(记者李林旭)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强调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国际主流媒体对习近平的演讲给予积极评价,并为中国“勇于担当”点赞。

  《纽约时报》刊文称,在当前全球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融入国际社会的决心。

  《纽约时报》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表示,“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表文章称,当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质疑全球化的时候,中国已经表现出领导者的姿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习近平的话表示,困扰世界的很多问题,并不是经济全球化造成的。“世界经济的大海,你要还是不要,都在那儿,是回避不了的。”

  瑞士《日内瓦论坛报》注意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达沃斯演讲引起了听众的多次掌声。与会者积极回应习近平主席的精彩演讲,特别是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问题上,中方的坚决态度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同。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上大力捍卫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并就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种种危险发出警告。

  文章指出,在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中,引发最热烈欢呼的一句话是:“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金融时报》亚洲主编吉密欧则把习近平的达沃斯演讲称为“历史性的时刻...他对经济全球化发出高声辩护”。

  英国《卫报》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的演讲,为经济全球化强力辩护,呼吁各国继续支持《巴黎协定》,显示出中国有意在国际舞台上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卫报》指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重申了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并且强调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更不会主动打货币战。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的演讲意义深远,其表达的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支持,提振了国际社会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法国《自由报》认为,习近平的达沃斯演讲体现出中国积极为全球治理贡献力量的意愿和决心,即中国不仅要成为全球治理的参与者,更要成为其过程的领导者。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