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伙拒做房奴将房子卖掉 花20万将大巴车改造成家

社会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7年01月18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后,否否将正式入住。

  大巴车改得像单身公寓。

  车尾部是卧室。

  春节后,29岁的杭州小伙否否就要乔迁新居了——一辆自己改造的大巴房车。

  这个在法国留过学、搞艺术的男人干了很多在他人看来疯狂的事:父母给他买了100平方米的房子,他偷偷卖了,卖房子的钱用来创业。他还买了一辆闲置大巴车,花了20万元精心改造,打算把家安在车里。

  他还给这次行动取了个名字——“黄色大巴”计划。

  大巴车变身单身公寓

  里面还有暖暖的壁炉

  否否语录:否否的工作室叫做“造否”,位于留下街道杨家牌楼。

  “造,顾名思义,创造;否,我叫否否,法语中fou是疯狂的意思。做艺术,很多时候需要疯狂的想法和满满的激情。”

  在否否工作室门口的停车场,一眼就能看到这辆“黄色大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到30平方米的地方,厨房、卧室、工作台、卫生间样样不少,和单身公寓差不多。

  否否偏爱热情青春的黄色,与外观一样,大巴内部主色调也是亮黄色。大门位于车身左前侧,沿台阶上去是敞开式厨房,同时也是吧台,边上放着小冰箱和洗衣机;车身中部左侧是工作台,右侧放着一台留声机,还有两个大音箱;走过工作台,摆着一张小桌和两个懒人沙发,沙发旁是一个壁炉,旁边还堆着柴火;大巴尾部是卧室,里面有一张大大的床。

  “整个设计最满意的是壁炉,柴火烧起来后,不大的空间内就会变得很暖和,特别温馨。”否否说。

  拉开窗帘,一侧就是否否的“造否”工作室。另一侧是层层叠叠的茶山,满眼苍翠。

  改造花了20万元

  零件、窗帘都是私人定制

  否否语录:今年1月1日,否否叫上一堆朋友,在新落成的“家”里开了一个电音派对。

  “白天为了‘生’很辛苦,晚上可以有个自己的空间好好放松下,这才算是‘活’着”。

  在几个月前,这还是一辆被丢弃的双层长途巴士。

  经朋友介绍,否否找到了这辆闲置但还没报废的大巴车,拆掉发动机后,只花8000元就拿下了。

  把大巴车改成住所,否否下了一番功夫。首先拓宽车内空间,只保留最下面一层车底;车窗全都打掉,换成更大、更低的玻璃窗;所有的管道都走车底,保证车内空间的整洁清爽……

  最让否否头疼的是车辆的防水,虽然整个车顶都已做了防水处理,但仍不时会有小的漏水点。否否只能搬来梯子,爬到车顶找到漏水点,“打补丁”一样把防水材料补上去。

  去年12月份动工,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整个改装顺利完工。这当中,否否的父母也给了不少支持。

  “改装的很多零部件、尺寸都需要定制,我爸爸是工程师,我把零部件的图纸给他,几天之后他就拿着成品过来了。车里十多个窗户的尺寸不一,没有店愿意定制,我妈找了几个小姐妹帮我缝了窗帘。”

  花了20万精心打造后,大巴华丽变身。

  拒绝做房奴

  卖掉房子开始创业

  否否语录:“房子、车子不是年轻人的及格线,怎样活到让自己满意,非常重要。”在否否看来,现在太多的年轻人被房子、车子所困,刚出社会便成了房奴和车奴。

  “对生活中的可能性有新的想象力,这是我坚守的理念。”

  否否2010年前往法国留学,进修当代艺术,2013年回国创办工作室,主攻装置艺术和雕塑。在此期间,否否萌生了要做一个年轻艺术家聚集部落的想法。

  2015年开始,否否找到了杨家牌楼这处厂房,240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隔出了十个工作间,现在基本都有艺术家进驻了。

  其实,否否本来是可以住上大房子的。2013年底,否否的父母在城西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商品房,首付100万元左右。每个月要还近4000元的房贷。

  2015年6月,否否把房子卖了,事先并没有和父母商量过。“先斩后奏嘛!”否否“任性”了一把,“房子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不是刚需,卖了房子的钱除了改造房车外,大部分都拿去做我的创业项目了。”

  好在,否否的父母对于这个决定,更多的是理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