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学者解读习主席演讲:中国积极推动全球化使各国受益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8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主席的演讲在俄罗斯受到广泛关注,俄罗斯学者格鲁莫夫说,演讲再次向世界显示了中国开放包容的立场,中国作为全球化的受益者将继续积极推动全球化,使各国受益。

  作为研究中国多年的俄罗斯学者,格鲁莫夫对习主席的演讲非常关注。他告诉记者,在演讲中习主席引用的狄更斯关于时代的阐述,精准地总结出目前很多国家面临经济全球化时的疑惑和纠结,同时也为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俄罗斯《莫斯科-北京》杂志主编格鲁莫夫说,习近平主席用这样的开场启发与会者,对目前全球化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之后对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的阐述,呼应了最初的观点,指出世界发展没有回头路。尽管全球化的发展优势和劣势并存,但世界仍会沿着这个重要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格鲁莫夫说,习主席在演讲中以失业、难民潮以及2008年经济危机为例,说明了责怪经济全球化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所有试图阻止资本流通,技术以及产品流通都是不可能成功,都是企图让历史倒退的做法。

  俄罗斯《莫斯科-北京》杂志主编格鲁莫夫说,正如习主席在发言中所讲,全球化中的任何倒退,都会带来负面效应。试图解决自己国内的具体经济问题,只能进一步加剧经济发展的难度,并对全球化造成不良影响。中国领导人的演讲旨在引导各国,寻求维护世界经济稳定的新道路。

  格鲁莫夫说,三年多以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响应。习主席提出的打造利益共同体的概念在演讲中得到了更好的阐释。

  俄罗斯《莫斯科-北京》杂志主编格鲁莫夫说,作为重要经济体的领导人,他在解读全球化的同时,强调中国的利益,并指出本国经济可以通过与全球各国协作来共同实现,这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在欧亚大陆上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会分离各个国家,相反能够在不损害,各国国家利益和发展特色的同时,建立统一的经济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