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评论 | “中国药方”必将在达沃斯真正发挥“药效”

国际新闻来源:指尖阳光 2017年01月17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评论 | “中国药方”必将在达沃斯真正发挥“药效”

  瑞士小镇达沃斯的全景照片

  眼下,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达沃斯这座瑞士小镇上。以“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将首次迎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球经贸治理体系面临诸多挑战之际,中国将担当什么角色、又将如何作为,世界期待有力的“中国声音”与“中国智慧”。(1月1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包容、共赢、互惠、开放……这些中国为世界经济治理开出的“药方”,目前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可以大胆预言,“中国药方”必将在达沃斯真正发挥“药效”。

评论 | “中国药方”必将在达沃斯真正发挥“药效”

  当下的世界经济,早已不是谁唱“独角戏”,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任何国家只有融入世界经济大潮中,才能走出经济危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个别国家反对经济全球化、强行推行保护主义,不仅不能发展本国经济,也必将遭到其他国家的强烈反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包容性经济已经和正在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方向。

  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的目的是为了共赢。损人利己、损己利人、损人不利己、损己不利人,都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目的。你有我有大家有,你富我富全都富,这是世界各国追求的目标。然而有的国家,见不得其他国家富起来,看到其他国家富起来,要么患上“红眼病”,要么想方设法制造障碍,这种做法既不得人心,也不合潮流。

评论 | “中国药方”必将在达沃斯真正发挥“药效”

  我对你好,你才会对我好,任何事情都是相互的,发展经济必须讲究互利互惠。你我双方做生意,我给了你很多实惠,你一毛不拔;或者你给了我很多实惠,我无动于衷,这样的生意做不成、做不走、做不长。你让我一寸,我让你一尺;你前进一步,我退后两步,这样做生意,没有做不长的。一点亏都不想吃,吃了一点亏就认为自己亏大了,这样的朋友不可交,这样的国家没朋友,至少没有知心和铁杆朋友。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了。自从中国敞开大门后,大门就没有关上过,也永远不会关上。中国发展经济,尝到了开放的甜头。中国不仅要继续品尝开放的成功滋味,而且要引导、带动更多的国家尝到开放的成功滋味。既要“请出来”,也要“走出去”,经济发展才有生机和活力,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有新鲜血液流动。

评论 | “中国药方”必将在达沃斯真正发挥“药效”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已经证明:包容、共赢、互惠、开放是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把握了这些特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能很快走出经济困境;反之,小肚鸡肠、有你无我、不愿吃亏、闭关自守,永远只能在经济困境中徘徊。

  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愿意在达沃斯贡献“中国药方”,相信“中国药方”能够在很多国家真正发挥“药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