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习近平将出席达沃斯论坛 英媒:中国正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7年01月17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7日讯(记者李林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这一全球最大规模非官方经济盛会。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中国政府正在借助达沃斯的舞台积极展示全球化发展中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文章称,习近平将是首位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演讲的中国国家主席。他几乎肯定会对与会代表极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全球化和气候变化问题——作出令人安心的声明。

  文章认为,本届论坛最大的亮点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莫属。习近平将扮演国际经济体系中“应势而为、勇于担当的领导人”的角色。

  文章指出,在当前美国的全球贸易、金融秩序领导者地位逐步下降的背景下,中国的话语权将进一步上升,成为避免全球贸易体系陷入保护主义和混乱状态的关键力量。

  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素有“经济联合国”和“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

  据悉,今年将有超过3000名来自政界、商界等领域的领袖们齐聚达沃斯,围绕年会主题“领导力:应势而为、 勇于担当”共同讨论未来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