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特朗普暗示或将撤销最新对俄制裁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5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3日报道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该报近日的一次专访中暗示,如果俄罗斯在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对美“有帮助”,他可能会撤销奥巴马政府的最新对俄制裁。

  特朗普:前提是俄在反恐方面起作用

  据报道,特朗普表示,他至少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留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上月29日宣布的最新对俄制裁,但如果美俄能和睦相处,俄罗斯能在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起到作用,他暗示自己或将撤销奥巴马政府的对俄制裁。特朗普还表示,他理解俄方想要促成俄美领导人会面的意愿,他自己已经准备好在上任后与俄总统普京会面。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奥巴马的第一任期,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寻求改善美俄关系。

  由于在乌克兰和叙利亚危机等问题上分歧严重,美俄关系近年来未能改善反而持续恶化。奥巴马政府近期指责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并于上月29日宣布了最新对俄制裁,包括驱逐35名俄外交人员。

  特朗普多次誓言要改善美俄关系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获胜后多次表示要改善美俄关系,其团队本月13日表示,即将出任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 迈克尔·弗林,曾于上月底与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通话,安排特朗普上任后与普京通话事宜。

  美情报界结论为特朗普设下障碍

  但是,特朗普为“亲近”俄罗斯而作出的外交努力将在国会遭遇阻力,很多国会议员,包括共和党人在内,敦促特朗普政府强硬对待俄罗斯,因为美国情报机构经调查认定普京政府企图通过网络袭击来干预美国大选。本月11日,特朗普首度公开表示,接受美情报界关于俄在美大选期间进行网络攻击的结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