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民众再次集会要求逮捕朴槿惠涉案财阀掌门人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15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首尔1月14日电(记者 杜白羽)韩国市民团体14日在首尔市光华门广场举行第12次烛光集会,要求宪法法院早日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并呼吁逮捕涉嫌“权钱交易”的大财阀掌门人。

  参加烛光集会的市民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举着“朴槿惠下台”“尽早弹劾”“拘留政治共犯和财阀”等标语牌,要求拘捕“文化界黑名单”主犯、青瓦台前秘书室室长金淇春,逮捕涉嫌“权钱交易”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当地时间晚上7时开始,集会者开始游行示威,向青瓦台、国务总理公馆、宪法法院以及市区大企业总公司等四条路线行进。

  另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组当天表示,将于15日以后决定是否对涉嫌行贿、做伪证的李在镕申请逮捕令。特检组在13日曾表示,最快将于14日决定是否申请逮捕李在镕。

  特检组认为朴槿惠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作为回报向“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李在镕深度介入此事。但三星方面说,三星也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在韩国经济不见起色的情况下,检方对大企业掌门人采取司法程序不合时宜,需要谨慎考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