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特朗普任命女婿 是否违法引争议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3日 2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虽然还没有正式宣誓就职,但是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一直在不断放出他的班底人选信息,9日,他任命了自己的长女婿,35岁的哈佛毕业生贾里德·库什纳为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说,这一职位将是政府中“一个关键的领导角色”。这个消息引发轩然大波,很多人提出质疑,这一任命是否违反了美国国会1967年通过的《反裙带关系法》。

  库什纳今年35岁,是特朗普长女伊万卡的丈夫,纽约知名房地产开发商。

  库什纳出生于犹太家庭,父亲是美国房地产开发商。2009年,库什纳与伊万卡结婚。在特朗普竞选期间,库什纳一直是特朗普最信任的幕僚成员之一,为特朗普制定了媒体公关战略。

  特朗普过渡团队透露,库什纳将和特朗普未来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普利巴斯和首席战略专家班农紧密合作,他未来的工作,预计将集中在政府和私营部门的联系、中东事务以及贸易协议上。

  特朗普宣布任命库什纳后,在美国各界引发热议,不少美国媒体和法律专家指出特朗普此举涉嫌违反美国的《反裙带关系法》。

  什么是《反裙带关系法》,这还要从半个多世纪前说起。1960年底,候任总统约翰·肯尼迪宣布任命自己35岁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为司法部长,这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遭到了时任副总统约翰逊的强烈反对。约翰·肯尼迪遇刺后,约翰逊继任美国总统。在他的强力推动下,1967年,美国国会通过《反裙带关系法》,该法规定,“公职人员禁止在其服务或其可行使管辖权或控制的机构任命、雇用、提拔 或者建议任命、雇用、提拔自己的亲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