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专家:习主席首访将为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制度性权利

新闻频道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1月13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段秀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于本月15日开启本年度首次出访,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在瑞国际组织并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认为,习主席此访是G20杭州峰会中国推出的引领全球治理方案的延续,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治理的改革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通过参与和引领全球治理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制度性权利。

  崔洪建说,目前推动全球治理和经济全球化朝健康、有序方向发展处在一个关键的时期,曾经作为全球治理主要参与者的西方国家内外都出现了许多问题,尤其是政治上的变化导致全球化出现了很大的阻力,之前的全球化治理面临着多重的任务,一方面需要改革,更需要更多的投入。在此重要节点上,G20杭州峰会上“中国方案”的提出为全球化注入了力量,而习主席此访是推进“中国方案”落实的延续。“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的引领作用,提出了很多的主张,推出了非常清晰、务实的路线图。习主席去达沃斯是在全球化出现困难的时候,进一步明确全球化未来推进的方向,进一步表达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目标,与其他的主要行为体达成共识,合力地推进、改革和深化全球化治理。”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