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在京开幕

最美家庭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12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0日,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和北京歌华文化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启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展以“家”为核心,根据家风的形成与特点,展示家庭、家教、家风三部分内容,设“爱国爱家”“亲亲为大”“家风淳朴”“俭以养德”“修身立德”等主题展览内容。通过对我国古代、近代家族、家训、家风的回顾,以及当代先进家庭事迹的展示,讲述家风的形成,增进对传统家训家风的理解,从而引发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意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活动现场,全国五好家庭、“北京榜样”任世荣与妻子黄倩手风琴演奏演唱了歌曲《我和你》;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北京市检察院检察官李强讲述了爱国爱家的家庭故事;2016中华美德少年行活动中获奖的常璐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我家最美”家风故事汇获奖家庭龚彩霞、金芳母女演唱了歌曲《家和万事兴》。与会嘉宾向优秀家庭代表赠送了春联。开幕活动后,与会嘉宾参观了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部分参展家庭现场解说,展示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记者获悉,结合2016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成果,“最美时刻”摄影、“清风满家”家训格言以及“绘制我家根脉图”等优秀作品将在中华世纪坛展示,该主题展将持续至2月12日。(记者刘月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