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陈吉宁: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局部严峻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1月12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指出,我国生态系统总体稳定,环境质量在全国范围和平均水平上总体向好,但某些特征污染物和部分时段部分地区局部恶化,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0%,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全国地表水国控监测断面Ⅰ—Ⅲ类水体比例同比增加5.7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减少2.3个百分点。

  环保部部长 陈吉宁:空气质量全年看没问题,改善非常明显。从2013年到现在,百分之三十的改善率。但某些特征污染物和部分时段部分地区局部恶化,臭氧问题还在上升,这是唯一一个上升的污染物。

  监测数据表明,2016年9月、11月、12月,全国空气质量不升反降,优良天数比例同比分别下降5.1、7.5、6.3个百分点,PM2.5浓度分别上升2.9%、7.4%、5.4%。11月份,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上升8.5%,共发生5次影响范围较广、持续时间较长的重污染过程。12月,全国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重污染雾霾天气,北京等地启动红色预警,多地爆表。同时,污染因子也在分化,臭氧(O3)成为空气质量六项常规监测指标中唯一浓度同比上升的污染物。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监测数据表明,有121个断面同比水质持续为劣Ⅴ类,主要分布在海河、黄河和长江流域。新增22个劣Ⅴ类断面,主要分布在辽河、海河、淮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其中9—12月总磷连续上升为影响地表水水质的首要污染物。

  环保部部长 陈吉宁:总的看环保工作还是处于负重前行的阶段,环境质量根本好转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要攻坚战,又要持久战。要以有序的步伐坚定的举措,扎实完成环境治理根本好转这项战略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