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杯扩军利弊?听听教练们怎么说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12日 0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宁1月11日电(记者黄杰、卢羡婷)2017年中国杯足球赛11日结束了第二场比赛,智利队在90分钟内1:1战平克罗地亚的情况下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赛后,两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各自对世界杯扩军的看法。

  国际足联10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宣布,国际足联理事会全体一致决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增加至48支。对此,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恰齐奇表示:“对于我们克罗地亚来说区别不大,因为我们总是能晋级到最终的决赛阶段,所以没什么影响。我认为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对于整体上普及足球和让更多人参与到足球之中是一个好消息,但同时也可能会影响世界杯比赛的质量。具体情况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智利队主教练皮济的看法则比恰齐奇更为乐观。他说:“在我看来,世界杯是足球的最高盛宴,如果能有更多的人享受这样的盛宴、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参与进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项决定要到2026年才会开始执行,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讨论利弊的话还是为时过早。但国际足联既然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应该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就我个人而言,如果能有更多人享受到世界杯带来的快乐,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据悉,在2026年世界杯上,48支球队将分为16个小组,每组由3支球队组成。国际足联表示,扩军具体细节将在理事会会议后发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