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换汇新政”个人换汇额度不变 境外留学不受影响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个人购买外汇的程序变了,网络上有人传言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换汇额度也缩减了,事实到底如何呢?继续来看记者体验。

  在整个购汇过程中,记者并没有看到5万美元换汇额度缩减的通知。为此,记者向银行负责人进行了核实。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金融大街支行副行长 李萌萌:政策上没有任何变化。每人每年还是5万(美元)的额度。在购汇额度范围内,您是不需要提供额外的证明材料的。这次是增加了一个《购汇申请表》只需要您如实填写就可以了。

  原来,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换汇额度并没有变化,只是个人申报外汇的管理方式有了新变化,个人申购外汇需要明晰更多的法律责任。那么,购汇环节的变化对境外留学和旅游等用汇有影响吗?

  国家外汇管理局明确表示没有影响:出境留学,5万美元额度内购汇,按规定进行完整、真实的信息申报;超过5万美元额度的,提供本人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等就可以购汇;出境旅游,可以在5万美元额度内按需购汇,也可在境外使用银行卡消费,用汇不受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