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奥巴马即将卸任 2/3受访者称奥巴马未能执行承诺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1日 2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0号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他的“告别演讲”,宣布他八年总统生涯的结束。当天,一些到场的奥巴马支持者对于他任期内的工作予以了认可。但也有人对于近年来美国枪击频发,特别是芝加哥的高犯罪率问题表达了不满。

  那么,他是否完成了当年竞选时的承诺呢?美联社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只有32%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兑现了他竞选时的承诺,而有22%认为他并没有兑现,另外的44%认为,奥巴马努力了,但并没有成功兑现承诺。也就是说,2/3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为未能兑现他的竞选承诺,他食言了。那么,奥巴马的承诺和现实之间到底有多大差距呢?

  奥巴马2009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他在任期间,推翻了利比亚卡扎菲政府、被指资助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俄罗斯俄媒“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分析认为,奥巴马在伊拉克、阿富汗、也门等国派遣美军部队,使这些地区战乱频发。

  打死本·拉登,这也是奥巴马反复强调的政治遗产之一。但本·拉登被打死后,中东的恐怖势力没有被削弱,反而是极端组织肆虐。

  奥巴马在上任之初要改善美俄关系,但在任期内,美俄关系持续紧张。在卸任之前,奥巴马给俄罗斯的“礼物”甚至是以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为理由,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作为首位黑人总统,很多美国人希望奥巴马能改善美国日益紧张的种族问题。但在奥巴马任期内,黑人被警察暴力执法、甚至打死的新闻屡见不鲜。黑人甚至打出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口号。可以说,美国的种族问题仍没有走不出“枪杀-抗议”的怪圈。

  但是,恐怖袭击的方式在发生重大变化。一些认同极端思想的个人,不必与任何组织联络,就能单枪匹马制造恐袭。“自我激进化”的本土“独狼”钻了美国枪支管控松懈的漏洞,模糊了极端主义、枪支犯罪、仇恨犯罪的界限,给美国反恐机制带来了新的挑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