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三五”开局良好 预计2016年GDP6.7%左右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0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对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016年我们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预计2016年全年GDP增速在6.7%左右。

  2016年中国面临着非常严峻复杂的内外经济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表示2016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同时,适度扩大总需求,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预期。我们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刺激总需求,而是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应该说,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十三五”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产业结构在不断优化,预计全年GDP增速在6.7%左右。

  此外,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已经超过1300万,CPI全年温和上涨大概2.0%。农业又是一个丰收年,粮食产量达到1.24万亿斤,而且玉米的种植面积调减3000万亩。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已经上升到52.8%,比第二产业高出13.3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已经达到71%,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3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5%左右,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也在持续下降。(央视记者 宋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