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深圳2017年全面启动公立医院价格改革:将取消挂号费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29日 0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深圳12月28日电(记者白瑜)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8日发布通报,酝酿了近两年的深圳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将从2017年1月1日正式启动。深圳公立医院将取消挂号费、空调费,降低大型设备检查费,提高手术费,患者总体支出将会下降。

  根据深圳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和市人社局近日联合印发的《深圳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和《深圳市公立医疗机构第一阶段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在总量持平、结构优化、不增加群众就医支出的前提下,公立医院的2617项收费价格将分三批进行结构优化调整。其中,大型设备检查检验的费用将会降低,手术、护理、治疗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将会提高,同时通过分类调整、分档收费,促进分级诊疗。三个阶段的改革完成后,预计患者总体支出和医保基金支出均有下降,医院收入结构更加优化。

  据了解,深圳市取消公立医院挂号费后,患者无需再到收费窗口交1元挂号费;开通了在线诊间支付的医院,患者成功预约后可直接到诊室看病,全程在线手机支付,不用再先到预约窗口排队缴费,将大大缩短在门诊的排队和等候时间;对于不使用移动在线支付的患者,仍可到收费窗口缴费。

  据介绍,此次公立医院价格改革,将对深圳市“冻结”了十年的医疗服务价格标准进行调整,纠正了目前依赖机器自动化运作的大型检验检查价格偏高,而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值的诊查费、手术费、护理费等偏低的问题,相应提高了价格明显偏低的部分综合治疗类项目价格。其中包括病理、康复、精神、儿科、中医等开药、检查较少,主要依赖医务人员技术和劳务的特殊专科,通过经济的杠杆向这些专科倾斜,引导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