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明年元旦起 湖南高速将启用“实际路径收费”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28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沙12月28日电(记者史卫燕)27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通告,自2017年1月1日零时开始,湖南省启用“实际路径收费”模式,即按车辆实际行驶的路径征收车辆通行费。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湖南省高速公路长期以来因受收费系统等技术因素的制约,无法判别车辆实际行驶路径,所以采用“最低费额收费”,即当起点与终点之间存在多条高速线路时,按收费最低的线路计费。

  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实际路径收费系统已建设完成,并通过联网收费系统测试,全省已具备分阶段启用实际路径收费系统的条件。启用“实际路径收费”模式后,收费标准维持不变,计费里程将按车辆实际行驶的路线进行计算。

  据介绍,湖南省高速公路计划分两个阶段启用实际路径收费。2017年1月1日零时起,湖南省36个路段共计237个收费站启用;2017年3月1日零时起,剩余路段收费站启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