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崔顺实拒绝认罪 称对被判终身监禁做好了准备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28日 0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亲信干政”案主要嫌疑人崔顺实26日否认对她的所有罪名指控,表示对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已经做好思想准备。

  由于崔顺实先前坚持拒绝前往国会接受听证,调查“亲信干政”案的国会特别调查委员会不得不“亲自登门”,前往拘留所讯问崔顺实。

  调查委员会原打算在拘留所以电视直播方式举行公开听证会,但是崔顺实拒绝离开监室接受公开听证。最终,她同意以不公开方式接受听证。

  韩联社援引调查委员会成员的话报道,听证会持续两个半小时,崔顺实表示自己“身心疲惫、心情复杂”。

  她就自己“引发混乱”向韩国国民道歉,但是拒绝说明犯下哪些过失。

  参加听证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汉正说,崔顺实穿着浅绿色囚服,衣服上有一个标牌,写着“628”号。她看上去憔悴,但是健康无恙。听证会过程中,崔顺实回答清晰,还不忘喝水。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时,就以将会在接受检方独立检察组讯问时作答或者“案件正在审理不便回答”等托辞回避。

  就崔顺实涉嫌通过总统府青瓦台方面强迫韩国大企业向由她实际控制的两个基金会捐款,调查委员会讯问,是否由她最先提出设立基金会并且由“闺蜜”总统朴槿惠向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提出捐款意见。崔顺实回答:“我没出过这样的主意。”她还否认与朴槿惠“共谋”。

  听证会同一天,独立检察组搜查了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的私人住宅,寻找金淇春涉嫌操纵文体部人事、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的证据。

  被问及是否认识金淇春和同案另一名涉案人、原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时,崔顺实回答:“不认识。”

  被问到2014年韩国“岁月”号海难发生当天她在做什么,崔顺实称:“想不起了。我连昨天的事情都记不住,怎么想得起(‘岁月’号海难当天事)?”

  崔顺实还否认自己的女儿以不正当手段进入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就读,也否认自己在德国藏匿有大约8000亿韩元(约合46亿元人民币)财产。“完全不是事实,我在德国一分钱财产都没有,”她称。

  韩国媒体23日报道,崔顺实在国外藏匿的资产可能高达10万亿韩元(579亿元人民币)。对于这一报道,崔顺实24日接受独立检察组讯问时也予以否认,同时表示,如果这笔巨额资产真的存在,她将捐给国家。

  独立检察组已经聘请了一名前国税官员,调查崔顺实在韩国境内外的资产状况。韩联社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独立检察组还将扩大调查范围,清查崔顺实家族过去40年的资产状况。

  当调查委员会告诉她,韩国国民要求判处她终身监禁,崔顺实回答道:“我对被判终身监禁做好了思想准备。”(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