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2016]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当面给这些工作者鼓劲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12月28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广大劳动群众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说到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现在,党和国家事业空间很大,只要有志气有闯劲,普通劳动者也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

  --习近平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实习记者 曾繁华)360行,行行出状元。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多个场合,向各行业的工作者们当面鼓劲。中国青年网记者特截取部分场景,与网友重温、共勉。

  5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To 科研人员、专家学者

  5月17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有关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方针。要提倡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鼓励大胆探索,开展平等、健康、活泼和充分说理的学术争鸣,活跃学术空气。要坚持和发扬学术民主,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提倡不同学术观点、不同风格学派相互切磋、平等讨论。

  --习近平

  5月30日,出席“科技三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基础研究领域,包括一些应用科技领域,要尊重科学研究灵感瞬间性、方式随意性、路径不确定性的特点,允许科学家自由畅想、大胆假设、认真求证。不要以出成果的名义干涉科学家的研究,不要用死板的制度约束科学家的研究活动。很多科学研究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要让领衔科技专家有职有权,有更大的技术路线决策权、更大的经费支配权、更大的资源调动权,防止瞎指挥、乱指挥。

  --习近平

  7月8日,在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养成问计于专家学者的习惯,调动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好、用活智力资源。对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的要积极采纳。

  --习近平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图为习近平在学校高中部教师集体办公室与教师亲切交谈。

  To 教育工作者

  2月3日,视察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方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习近平

  9月9日,赴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理应受到尊敬,要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习近平

  12月7日、8日,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习近平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