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28日 2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6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先后为序):

  1、因凡蒂诺执掌国际足联

  2月26日,45岁的欧洲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当选新的国际足联主席。他的任期从2015年5月开始,为期4年,并按照国际足联改革方案,成为第一个任期最多不能超过三届的主席。

  前主席布拉特因陷入国际足联反腐漩涡,最终被国际仲裁法庭驳回上诉,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6年。

  2、“阿尔法围棋”战胜李世石

  3月9日至15日,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在韩国首尔进行的五番棋比赛中以4:1的总比分击败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电脑程序首次在围棋领域战胜顶尖职业棋手。

  3、科比正式退役

  4月13日,NBA巨星科比正式退役。在20年的NBA生涯中,科比获得五次总冠军、两次得分王、两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曾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此外,他还代表美国队获得过两届奥运会男篮冠军。

  4、莱斯特城队首夺英超冠军

  5月2日,上赛季勉强保级的莱斯特城队创造了足坛奇迹:提前两轮问鼎英超,成为英超联赛历史上第六支冠军球队。这是莱斯特城俱乐部成立132年来首次赢得顶级联赛冠军。

  5、“拳王”阿里去世

  6月3日,传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去世,享年74岁。

  阿里是世界拳击历史上首位三次夺得重量级拳王的运动员,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曾点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主火炬。

  6、葡萄牙队首次问鼎欧锦赛

  7月10日,葡萄牙队1:0击败东道主法国队,夺得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这是该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大赛锦标,也是欧锦赛扩军到24支球队后的首个冠军。

  7、兴奋剂乱象困扰世界体坛

  7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布“独立个人报告”,指控俄罗斯体育部门操纵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并进行掩盖,导致部分俄罗斯运动员无缘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整体无缘里约残奥会。12月,该报告第二部分称,2011至2015年,有逾千名俄罗斯运动员涉嫌使用兴奋剂。

  9月,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网站,获取并曝光大批美欧运动员用药豁免信息。

  2016年,国际奥委会还对逾千份伦敦和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样品进行重检,有100多人药检结果呈阳性。

  8、滑板、冲浪等五大项成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8月3日,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是国际奥委会落实《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举措的一项成果。

  9、南美洲首次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拥有120年历史的现代奥运会首次走进南美洲。8月5日至21日,巴西人在“非凡之城”里约热内卢呈现了一届“非凡奥运”。首个难民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将个人金牌总数扩至23枚,创造奥运历史;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连续三届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金牌,创造奥运田径奇迹。美国、中国、英国分列奖牌总数前三位。

  9月7日至18日,里约残奥会举行。中国连续第四次位居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

  10、巴西沙佩科恩斯队遭遇空难

  11月28日,沙佩科恩斯队在前往哥伦比亚麦德林参加南美俱乐部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时遭遇空难,共造成7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沙佩科恩斯队队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