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联来了”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书写活动走进河北井陉县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7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7日,“春联来了”走进千年古县井陉县,来自北京和河北省的书法家为百姓送去春节的祝福。

12月27日,“春联来了”走进千年古县井陉县,来自北京和河北省的书法家为百姓送去春节的祝福。

即将乔迁新居的吴贵元夫妇得到高宝玉书写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

即将乔迁新居的吴贵元夫妇得到高宝玉书写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

  央视网消息(记者徐辉 韩丹 王天语)12月27日,“春联来了”——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书写活动走进河北省千年古县井陉县。来自北京和河北省的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书写春联,给当地百姓送去春节的祝福。

  井陉县,2005年被国家民政部评为首批第一个“千年古县”,也是中国井陉拉花艺术之乡、中国感恩文化之乡。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赵永生、宣教部主任王子江、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肖良平、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胡春奎、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陈联合、中国楹联学会副秘书长高宝玉、办公室主任林向阳、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力夫以及河北的书法家等书法界大腕参加了这一站的送福字活动。

  “春联来了”活动一开始,现场就围满了市民请书法家写春联。很快井陉剧场广场上就铺了很多刚刚写就的春联。

  井陉县核桃园村村民吴贵元夫妇得到高宝玉书写的春联“红联映日盈门喜,白雪迎春满院新”笑得合不拢嘴。“我们今年在县城买了楼房,这几天就搬新家了,这副对联真应景。”

  井陉县13岁的初一学生许城玮8岁时开始学习书法,闻讯也来到现场书写对联。“春联是对新春的祝福,也是对明年的愿望,我希望能把祝福送给大家。”

  书法爱好者刘常山、李文平还带来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请书法家高宝玉指点。“书法应和音乐一样要讲究韵律,用笔提按不要写得过于平直。”得到高宝玉的指点,两位书法爱好者频频点头,表示受益匪浅。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表示,春联是春节的象征与符号,是最受百姓欢迎的文学形式,用精炼的文字,传达着人们深切的祈福心愿。

  “春联来了”走进井陉县,就是把各位书法家的春节祝福送到老少边穷地区,给这里的百姓送去春节的慰问。

  “春联来了”由中宣部指导,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该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海内外也举办了多场“万福送万家”春联书写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