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西百色:小芒果成扶贫大产业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6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广西百色因地制宜发展芒果产业,实现了收入有来源,发展有产业,带动了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广西百色尚兴村,原来地处大石山区,人均不足2分地,缺土缺水更缺粮。后来,在政府号召下,全村220户,1300多人陆续搬迁至右江河谷地区。

搬下来的村民,尝试过种玉米、甘蔗,但产量并不理想,收入仅能糊口。专家调研发现,右江河谷地区日照时间长,降水充足,特别适合种芒果。

找着了对路的产业,当地请来种植能手,传授经验,改良技术。如今,尚兴村的搬迁移民芒果种植面积将近3200多亩,人均收入8500多元。

小芒果成了“脱贫果”,但怎样才能发展成大产业呢?当地政府引入龙头企业,挑选优质品种,制定统一标准,打造百色芒果品牌。

走上精品化路线的百色芒果,个头大、品相好、甜度高,很快在国内市场打开了销路。目前,百色以种植芒果为主导产业的乡镇达42个,种植面积达到115万亩,产值40亿元,累计带动了25万多人告别贫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