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2日 0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 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今年8月至10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指出,2004年至2015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从51.8万起下降到18.8万起,死亡人数从10.7万人下降到5.8万人,重特大事故从55起下降到12起。各部门建立协调机制,采取措施遏制交通事故。相关部门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重点车辆监管。

  报告指出,相关部门推进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加强驾驶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惩处违法犯罪行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王胜俊:特别是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015年因酒驾醉驾导致事故数量比2004年减少46.7%。

  报告指出,公安、交通等部门先后出台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新车免检等130多项便民服务措施。2015年以来,陆续开展机动车检验、驾驶人培训考试、事故处理赔偿、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多项改革。

  听取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报告

  昨天,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国安全生产局面虽然总体稳定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

  报告指出,安全生产法自2014年12月1日修订施行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局面虽然总体稳定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频发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2015年全国发生了38起重特大事故,平均不到10天就有一起重特大事故发生,其中,发生特别重大事故4起,死亡289人。安全生产法实施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张平:重发展轻安全的倾向又有抬头,今年以来煤炭、钢铁等产品价格上涨,一些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煤矿、钢厂违规偷采偷产,加之监管不力,造成多起生产安全事故。

  报告指出,目前还存在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不适应,安全生产配套法规和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滞后,企业主体责任有的落实不到位,农村和农业安全生产监管薄弱等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