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虞元顺: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美德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0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六都乡华山村虞元顺家庭受到表彰,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1

虞元顺正在为村民看病。

  今年96岁的虞元顺,60余载义务行医,仅仅收取药材成本钱。一生节俭的虞元顺,虽然自己仍住在低矮的平房里,但却免费看病送药,仅仅收取药材成本钱。“我看病不为赚钱,他们远道而来,肯定是患了大病,花去了许多钱。我开的药方,都是些中药材,我只收成本价。”随着余金莲等患者的口口相传,上门来寻医问药的人络绎不绝。

  虞元顺家庭,位于江西省玉山县六都乡华山村。虽然自己仍住在低矮的平房里,但只要乡里村里修桥补路,他都积极捐钱,多年来累计捐款达40多万元。如今,老人仍居住在华山村一个小山坳中红砖青瓦的平房里,客厅的桌椅上堆放着各类中草药,客厅墙壁上则挂着十余面感谢虞元顺仁心妙手的锦旗。向老人求医问药的人来自五湖四海,有安徽、江苏、上海的,也有附近村庄的,对于贫困的患者,他不但不收钱,还免费送药,甚至留人在家里吃饭。

1

虞元顺获得的荣誉。

  虞元顺说:“我的想法很简单,房子够住就好,我们老两口吃素,每天花不了几个钱。”老人不把钱财留给子孙,让子孙自己创造财富。老人认为钱财是空,用心、关心才是真。老人的子孙辈受其影响,对公益事业都很热心。

  虞元顺老人2014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当选“助人为乐”好人。如今虞元顺家庭入选全国首届文明家庭,也是上饶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老人说道,“活到了这个年纪,只希望活在世上一天,就能帮助别人一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