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42万平方公里国土遭霾伏 今夜起加重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9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报道,16日以来,我国中东部遭遇今冬最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截至18日下午,霾天气影响区域已达142.2万平方公里。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将是本轮霾天气过程最严重的时段,明天夜间随着降水的来临,污染物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清除,21日夜间起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霾笼罩京津冀等【9】省市 今夜至明最严重

  昨天上午,河南郑州出现雾霾天气,能见度仅900米。

  16日以来,北京、河北、天津等地被雾霾笼罩,截至昨天下午,霾影响区域已达142.2万平方公里。监测数据显示,18日08时至14时,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出现中度霾,局地出现重度霾,PM2.5监测显示,上述大部地区PM2.5浓度超过115微克/立方米,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局地严重污染。卫星监测显示,霾影响面积约142.2万平方公里。

  其中,从16日起,河北石家庄更是出现了连续47小时的严重污染,AQI指数频繁“爆表”。

霾笼罩京津冀等【9】省市 今夜至明最严重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大部、陕西关中、湖北西部、苏皖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湖北西部、苏皖北部、辽宁中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为1公里左右。中央气象台12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142万平方公里国土遭霾伏 今夜起加重

  另外,19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东部、山东南部、河南中北部、江苏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天津中南部、河北中东部、山东西部和东北部、河南中北部、江苏北部、辽宁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明天起,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华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中西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雨夹雪)。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降水,将对污染物有一定清除作用,预计20日夜间,霾将有一定程度的减弱,但湿度的增加可能导致能见度降低。21日夜间起,雾霾天气自北向南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专家提示,此次雾、霾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部分时段能见度低,对人体健康和交通等将产生较大影响,需防范霾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