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余洪芝:志愿服务 好家风带动好民风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8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余洪芝十五年来,为社区的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这期间不仅带动了家人加入,还带动了社区里的其他居民。

街坊邻居们和家人为余洪芝庆生

街坊邻居们和家人为余洪芝庆生

  最近,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的街坊邻居们,和余洪芝的家人,一起为她补过了71岁生日,庆生的同时,也是庆祝。因为在今年12月12日,余婆婆生日当天,她去北京领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的奖牌。

余洪芝

余洪芝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说,我心里想的也就是,把志愿服务工作持久性搞下去,我和大家心连心。

服务日记写

服务日记写

  2002年,余婆婆搬到百步亭小区,那时候她刚退休,想发挥余热,就主动请缨当了楼长,她走遍了社区的746户家庭,把社区空巢老人家庭一一记录下来,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她提供不同的志愿服务,自掏腰包给老人买营养品,帮忙跑腿等……15年来了厚厚一摞。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说,每个月我们准备把您们接到活动室里去,每个月5号,我把你们集中聊聊天 ,高高兴。

空巢老人殳辉

空巢老人殳辉

  空巢老人殳辉介绍说,她对我们是特别照顾的。

  家人也被她带动起来,每到有空巢老人过生日,余婆婆的老伴儿都会亲自下厨做长寿面送过去。探望困难家庭或生病住院的老人,她的儿女们也会搭把手。

余洪芝的丈夫黄道银

余洪芝的丈夫黄道银

  余洪芝的丈夫黄道银说,她觉得她一生做了好事,对她来说是个乐趣,我们很支持她。

  社区居民雷福惠说,志愿者嘛不拿一分钱,任劳任怨。

  余婆婆一家的善举感动了社区的居民,2003年,一些社区居民和她成立了贴心关爱服务队,十多年来,为社区需要帮助的老人们结成几十个帮扶对子。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说,作为一个家庭,我们做的点滴好事。服务居民,大家都看得到,他们会向我们家里学习,千万个小家屋里和谐了,国家就和谐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