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李孝香:“四送四拒”美名扬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8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孝香“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证书”

   央视网消息:12月12日,对于新站好人李孝香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作为全国文明家庭合肥市唯一的代表,她来到北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明家庭代表一起,参加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却没好报

  说起新站高新区的李孝香家庭,合肥人都不陌生。

  2011年8月,李孝香的婆婆李家珍带孙女回家,同村村民刘士圣骑电动三轮车好心带祖孙俩一程。没想到,刚到村口车子翻了,76岁的李家珍一头栽到地上,过世了。刘士圣和李孝香都是(合肥)新站区磨店社区沿河村的村民,但两家并不熟。刘士圣“好心办了坏事”,为了表达心中的愧疚,先后四次送来2万元钱,都被李孝香夫妻俩婉言谢绝。

   “人家出于好意捎我婆婆一段路,我们怎么能要他的钱呢?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却没好报!”如今,两家人亲如一家,谁家有事需要帮忙,另一家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而李孝香家庭“以德报德”“四送四拒”的故事,彰显了淳朴善良、宽容友善的良好家风。淳朴的李孝香家庭曾荣获2012年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称号,李孝香也先后获得“最美合肥人”,“十大新闻人物”、“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等荣誉。

   新站高新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张静介绍,李孝香的事迹充满正能量,新站高新区将以李孝香的榜样力量,引领干部群众和家庭树立良好家风。而近年来,该区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让“新站好人”讲述合肥故事,多渠道收集并传播“身边好人”。今年1-11月,共推荐“身边好人”线索5632人,先后6人荣获“合肥好人”称号。新站高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孝香的事迹充满着正能量,全区将以李孝香的榜样力量来引领干部群众和家庭树立良好家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