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耿家盛:家国两相依 薪火永相传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7日 1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个来自云南的全国文明家庭。耿家盛是一个普通五口之家中的一员,同时也是全国劳动模范。耿家盛说,是劳动至上、技术传家、崇德修身的家风造就了他。

耿家盛父亲生前资料

耿家盛父亲生前资料

  耿家盛出生在一个极为普通的中国工人家庭,父亲耿鼎是全国劳动模范,14岁跟着解放军南下,在部队的"扫盲班"开始学识字,最终成长为高级工程师,担任昆明重机厂总工艺师直到离休。在父亲的影响下,耿家盛成为了昆明重机厂的一名普通工人。

耿家盛

耿家盛

  耿家盛说,他的传奇人生,一直引领着我顽强拼搏,不断追求技术技能的提升。

耿家盛进场工作

耿家盛进厂工作

  耿家盛进厂不久后,因为学艺不精,导致加工工件报废。父亲耿鼎得知后,不仅把自己特制的车刀传给了儿子,还教他如何处理加工复杂工件。

耿家盛的父亲 耿鼎

耿家盛的父亲 耿鼎

  耿家盛父亲耿鼎介绍说,我都给他把出废品的原因,给他找出来 然后怎么解决,用什么方法。

  耿家盛说,直到今天,我还保留着父亲留下的很多精品车刀,每次看见它们,就会想起我爸手把手教我学技术的情景。

  除了技术上的传承,老人的一身正气对耿家盛影响也极大。耿家盛从小就恪守着老人定下来的“做好人、行正路”的家训。

  耿家盛说,我们一家人从来都不敢去沾他作为离休干部的光。

耿家盛一家其乐融融

耿家盛一家其乐融融

  2005年,在父亲耿鼎成为全国劳模16年后,耿家盛也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耿家盛说,是家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