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张金龙:让小“客堂汇”发挥大作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7日 13: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上海嘉定,张金龙创办的"客堂汇"和他的嘉言懿行赢得了无数赞许,75岁的他被村民称为"乡贤"。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八组“客堂汇”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八组“客堂汇”

  在村里老人有一个称号叫"百管主任",无论大事小事,无论是个人集体,只要有人向老张提了,他都会尽心竭力去帮大家的忙。

  为了能让村民们有一个喝茶聊天,学习议事的地方,张金龙老人把自己家里的两间客堂和一间小屋,腾出来办起了客堂汇。平时,老人就在这里办时事讲座,表演曲艺。自从建成,这里的欢声笑语就没断过。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村党总支书记陆丽娟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村党总支书记 陆丽娟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村党总支书记陆丽娟介绍说,老张把外面的政策和信息带到客堂汇上,就是让我们的村民不出家门,也能掌握外面的世界。

  在张金龙老人的带动下,他的孙子大学毕业后回村当起了村官。

张金龙孙子张晓东

张金龙孙子张晓冬

  张金龙孙子张晓冬说,我把爷爷视为偶像,我回到农村,可以让我像我爷爷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如今,"客堂汇"在镇上发展到了30多家,张金龙老人成了客堂汇联谊会的会长。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八组“客堂汇”负责人张金龙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八组“客堂汇”负责人张金龙

  嘉定区徐行镇钱桥八组“客堂汇”负责人张金龙说,我们觉得客堂汇相当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所以我们决心把客堂汇办得更好,要办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