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刘平贵夫妻:诚信经营传家风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7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刘平贵夫妻诚信还粮的故事。

夫妻二人经营着一家粮站

夫妻二人经营着一家粮站

  刘平贵和丈夫李继林经营着一家粮站,每年麦收后,村民把收来的小麦直接存到粮站里换面粉,随吃随取。2010年,一场大暴雨,让粮站里的76万斤小麦发霉,损失达80多万元。这些小麦来自18个村庄,200多户农民。李继林夫妇濒临破产,乡亲们也担心自己的粮食会不会真的打了水漂。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夫妻二人觉得只要开店做生意就要讲诚信,要把大家的粮食还上。

刘平贵丈夫李继林

刘平贵丈夫李继林

  刘平贵丈夫李继林说,虽然把粮食淹了,可是媳妇已经把账本抢出来了,她抢出账本的目的就是,只要有账,咱就一定能还清。

刘平贵

刘平贵

  刘平贵说,我就是想的,老百姓相信咱,咱也得把咱自己的诚信树起来,就想的咱一定要还清老百姓。

大雨中抢出来的账本

大雨中抢出来的账本

  他们把大雨中抢出的存粮账本作为凭证,一边继续营业,一边咬着牙还老百姓粮食。这让乡亲们悬着的心落下来,大家也没有急着去要粮。

  刘平贵介绍说, 没想到这几年老百姓也从来没有来我这门上要过账,其实就是说一句话,还是老百姓给了我这缓解这几年,这五六年,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慢慢地还。

全国文明家庭的奖牌

全国文明家庭的奖牌

  目前,夫妻二人已经还清了乡亲们90%的小麦。凭借诚信,他们一家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的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