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四代同堂大家庭:相亲相爱乐融融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召开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个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继续认识其中几户文明家庭。

四代同堂大家庭

四代同堂大家庭

  在广东东莞的塘厦镇,有一户当地闻名的四代同堂大家庭,家中五个兄弟,32年来不分家,妇孺老幼同住同吃,其乐融融。

  每逢假期,是83岁老人黄照稳最快乐的时候,因为平常儿孙各忙各的,这时候就要全家团聚,吃顿大餐。家里的成员包括老人的五个儿子儿媳,以及孙辈、曾孙辈,共有27人。

黄照稳老人的四儿媳黄凤贤

黄照稳老人的四儿媳黄凤贤

  黄照稳老人的四儿媳黄凤贤说:“因为我家公家婆喜欢我们一大家人住在一起,高兴、热闹,如果大家都分开了,我们就感到剩下他们两个老人,感觉很孤单。”

小辈在帮老人剪指甲

小辈在帮老人剪指甲

  平常一有空,小辈们就会陪着黄照稳老人聊天,帮他剪脚趾甲。老人说,家庭要和睦,作为长者,要学会放手。

  黄照稳老人说:“做老人家的什么都不要理,后生做事,要信任他们就行了!”

  全家27张嘴,吃饭是件头等大事,每天一般要采购两只鹅、4只鸡、6斤蔬菜、10斤猪肉,光是电饭煲就得4个。五妯娌轮流买菜,从没因为家务事闹过意见。

  黄凤贤四儿媳:“就是大家都站在对方的位置来处理问题,有什么工作大家一起来做,就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孙女

孙女黄秋萍

  孙女黄秋萍说:“阿叔、阿爷那辈人关系都很好,教会我们兄弟姐妹之间要相亲相爱,学到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东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