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叙利亚宣传战:叙民众称“白头盔”是小偷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0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白头盔”组织自称是民防组织,他们经常会发布视频,内容主要是他们在战争的废墟中救助受害者;特别是在阿勒颇,“白头盔”声称救了很多被叙利亚政府军炸伤的人。西方媒体经常采用白头盔的视频,并称赞他们是英雄。然而,在阿勒颇的一处政府安置点,刚刚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解救出来的阿勒颇东部的民众,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指责“白头盔”是小偷、只会演戏,根本不是所谓的英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莉齐·费伦:你有没有看到头戴白头盔的人?一个名叫“白头盔”的民防组织帮助伤者。

  阿勒颇民众:他们帮助伤者时有偷盗行为,带着珠宝的就脱下来,他们就是一帮小偷。

  阿勒颇民众:他们中一部分人是正直的,但多数人却是小偷,他们看到黄金就顺走了。

  这个阿勒颇民众甚至还指责“白头盔”故意伤害他的女儿。

  阿勒颇民众:我带女儿去了“白头盔”的医院,他们给她注射了空气,导致她死亡。

  一些民众还表示,“白头盔”甚至会霸占他们的房子,并与反政府武装同流合污。

  阿勒颇民众:他们强迫我离开自己的房子,说他们要把那里变成叙利亚自由军的基地,后来我的房子遭到了空袭。

  对于西方媒体经常采用的表现“白头盔”救死扶伤的画面,阿勒颇民众也有话说。

  阿勒颇民众:他们没有帮助人,他们只在摄像机打开的时候才有所动作,摄像机镜头挪开了他们就走了,仍由伤者留在废墟中,他们让我们从废墟中把人挖出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